像诗人喜欢月亮。

【涣湛】来者不可追

*一个速打片段,短,没头没尾
*架空古代兄弟夺嫡(??bu)

/.随便写写,梗有借鉴




天色彻底暗下来,云都聚拢在一起形成混沌,月亮斜倚半空,蓝湛才穿着银甲回宫。这人铠甲反出白光,偏生背后挂了一件血泼似的艳红披风,生生把人视线吸引去。他倒是比先前的晚霞更要摄人心神了。

御书房里里外外围了几圈,恸哭声直上九天,气氛之哀痛,让人骨髓里也生出寒气。他站在人群外脑子发空,所有感情一齐拥堵在心口粘稠难解,硬叫他吐出两口带腥甜味儿的浊气。他憋着一股气快步走进书房,却见房内只守着一人,太监宫女均遣到了门外。蓝湛停在门槛处,一只脚将迈不迈,被蓝涣脸上沉痛神情一晃眼,突然掉出眼泪。蓝涣跪在正中,脸上泪痕纵横,深沉眸色却坚定沉着,火苗映在他脸上,显得他比平时苍白了两分,下颌线条锋利干净地收进襟口,他惯穿的白竟应了景。蓝湛心思一点点往下沉,还没来得及为先皇突崩剜出心头血肉,苦痛梗在喉咙里不上不下,却突然被另一种感情击中肋骨,疼得他无法继续站立。他轻颤着跪在蓝涣对面,眼发红跟他对视,蓝涣看他时眼里有泪,但让他心悸的是那些潜伏眼底的光,月色一样清冷,让他牙关发颤,灵魂好像悬挂在深渊边上,差一点就要万劫不复。

“兄长。”他俯下身,整个上身几乎贴在地面,姿态谦恭。

蓝涣的手指从他发隙里掠过,这样温柔的动作,是只会出现在年少清梦里的。要在天朗气清的日子,树上开着大簇鲜花,笛声琴音相称演绎过一个段落,兄长才会予他的欢喜。蓝湛眼前突然发黑,喉咙里有什么就要控制不住喷涌而出。他抓紧自己铺在地上的衣角,狠狠掐得自己指尖发白。

这时蓝湛开口,声音微哑:“忘机。”

只有一声,蓝湛已经知道结果。一切不可回头,他们再不能奢望兄友弟恭的和睦日子。他的眼泪从刚才就一直在掉,衣襟晕开一片水迹。他默然吐出一口血,任蓝涣抓他的肩膀,被触摸的骨骼发痛。

“忘机,你走吧。”

他看他的眼中泪痕尚未干透,他眼里的他却已经是仿佛过了百年的陌路人。蓝湛此时竟还会格外想念以前同榻而眠的日子,通过拥抱贴合的皮肤下面透出蓝涣身上的甘草气味。蓝湛看着他静默庄肃的神情,身后影子被风吹得东倒西歪却怪诞骇人,他咽下喉咙里尚未吐出的鲜血。他突然觉得先皇就站在兄长背后,且这一生不会再离去。

“……这些人对你的心,不及我十一。”蓝湛像含住一片刀,在微末火焰里颤抖挣扎索寻一方容身之处。

蓝涣目光突然哀痛:“我知道。”

他们靠得这样近,甚至再近一点就可以乱了纲常人理,随了那点隐晦的心魔,探一探河水那边的景象。蓝涣的手指触摸到蓝涣的下颌线条,一个拥抱似乎即将成形,可最终蓝涣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脸,指尖滚烫烧得蓝湛心血喧腾。

“可你还是走吧。”

他露出一个清瘦的笑,于是蓝湛所有委屈不甘都化为泡影,星光一样破碎在夜色里熹微闪烁。

“阿湛。”




蓝涣知道,先皇再也不会离开他的身侧。

“你们往日兄弟情深,这时却最容易互相伤害……你十成地信他,他便要成你的弱点。曦臣,你若不想亲手杀了他,就让他离开……”

先皇的遗言刺骨锥心,他恐怕自己要用一生去参悟才不至于让今日成为一生憾事。他已经掉进深潭了,呼吸尚艰难,如何随心?他知他已迎来了自己的冬天,从此总有一根骨头隐隐作痛。寒风将数十年吹彻他的灵魂。

他闭上眼,眼前恍惚闪烁昔日靓丽天光云影浮光山色,恸哭声里他听见脚步声。他睁开眼,清隽面容换上坚定。

蓝湛回来了。

评论(11)
热度(128)

© ◆孤舟济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