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诗人喜欢月亮。

【澄羡】小心肝

15551拥抱赤夕夕,爱你!!感谢你从始至终的陪伴(T ^ T)


一语澄澈:

现代




  




  魏婴不喜欢后入式,他喜欢俩人欢好的时候能看见江澄,他喜欢看到江澄眼中只有他的模样。




  江澄也不喜欢后入式,他喜欢看到魏婴,这个少时仗着出生早便逼着自己喊他哥哥的人,被自己做到失控难耐的模样。全身的雪白皮肤染上红色,布满红痕, 一双桃花眼眼尾嫣红,若是漆黑眠眸浸了水那便是最好不过。




  激烈的情事过后,魏婴懒洋洋地挂在江澄身上,那物什仍埋在体内,江澄任由着魏婴跨坐在自己身上,抱着人腰让人稍稍起身抽出物什,继而伸手抓过被蹬到床边只剩一个角在床上的薄被,将之在魏婴身后展开,就着相连的姿势往后倒在床上,于是魏婴便改为趴在了江澄身上。




  魏婴闭着眼睛养着精神,思绪本是放空着,蓦然想起什么猛地睁开双眼,脸上盛满笑意直直望着江澄。




  “嗳,那天我向你表白之前你说的话,再说一遍呗。”




  表白那天?江澄甚至无需刻意思索,那天的场景仍是记忆犹新,只是自己当时说了什么。




  “撞死也是活该。”




  虽然不是太懂魏婴为什么想听这句话,不过江澄还是说了。




  “不是这句!”




  魏婴简直想要抓狂,明明当时是江澄说了那句话他才鼓起勇气表白的,虽说江澄能说出那个词着实出乎他的意料,现在其实也没有真的期待对方能再说,但此情此景,江澄就算回答不说也比现在说的好,该说不愧是江澄吗?




  他魏婴暗恋了那么多年的人,暗恋了他魏婴那么多年的人。




  认命地叹了一声,魏婴重新趴回江澄胸膛上。带着几分闷闷不乐地想着,那句话应该此生只能听那一次了。尽管那一日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尽管清冷的少年的声音依然清晰,却还是希望能在听一次,想着又在心里笑了笑。




  他本是洒脱恣意的人,实则怯弱地连告白也不敢,现在能在一起也该满足了。




  才怪。




  魏婴暗戳戳打算着,不管用什么办法,威逼也好,色 诱也罢,一定要再听江澄讲一次。




  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抚摸着魏婴裸露的背脊,话语在嘴边饶了几许,江澄最后还是没有问出口。




  你当初为什么突然向我告白?




  然而刚刚魏婴的表现,江澄似乎终于明了了。




  




  入秋后树叶开始枯黄,到了初冬有些树的树干上基本只零星缀着几片枯黄甚至有些干巴巴的叶子,像是特意弄的装饰品一般,竟有几分好看。




  但这些美景,在大学里往往都会被忽略,原因无他,也不知怎的,或许是注重交流,或许是高中被禁锢了三年终于获得自由于是放飞自我。大学校园内,学生常走的路上,总是充满着低头族,不抬头,不看路,只低着头专注于手中那矩形的薄“板砖”,一个不注意,“撞车”事件时常发生,或者是堪堪避开。




  江澄不习惯走路玩手机,走路便是一心一意走路,魏婴最近不知为何,竟然也成了低头族。在说了一次魏婴没有听之后,江澄再没有说过,明明是抱着管他死活的想法,但身体总是不由自主地配合着人放慢步子,顺便帮人瞅着前面的路。学校内有一个莲塘,上课的时候不时会路过,好几次经过的时候,看着魏婴对着屏幕傻笑不看路的样子,江澄心中涌起干脆一脚把人踹下去的想法,虽然没有哪怕一次实施了。




  今天从最后一节课就开始和同学开黑的魏婴,一群小伙子下课了还不想结束,便又开了一局。




  魏婴缓慢地走着,耳上一边戴着耳机,嘴里不时说着“砸他砸他”“nice!”“来我这边了,你们快修机”“追我?看我秀你一脸”诸如此类。




  此时的江澄已经养成了左耳进右耳出的优异筛选能力,上下课总是会迎来一阵子的人潮,然而因为身边有一个“老爷子”,他们二人走回宿舍的路上,已经过了最拥挤的时候,只零零散散走着几个人,大部分都在低头看着手机。




  江澄面无表情地看着前面,却还是不时分神注意一下旁边的魏婴,否则一个不小心,要么人没了,要么即将撞人撞杆,这些都是发生过的,不得不防。




  魏婴几人玩了一局,下一局马不停蹄便开了,中间甚至没有一点间隔,江澄实则一直在注意着魏婴,愿以为打了那么久,都已经用上充电宝了,这人也该玩够了,居然又开了一局,顿时有些窝火,但仔细一想又发现好像没有什么值得生气的,于是更生气了。




  看似专心玩游戏的魏婴,自然没有全心放在游戏上,看着江澄时不时瞥自己一眼,明显是在担心自己,心中几分雀跃与欣喜,而看到江澄生气地瞪了自己一眼后,心中满是茫然,完全不知自己做了什么让人动怒。




  “魏哥,你天天和我们打游戏,嫂子什么时候有着落啊?”




  众所周知,魏婴有一心上人,那人被他夸成世界第一好,奈何魏婴不仅见狗怂,这时候竟也怂了,不告诉旁人那人名字也就算了,甚至一直都只闻他有喜欢的人,却半点不见他有表白的意图,真的是急死一众看戏的观众。




  “是啊魏哥,你作为男人不主动点,小心哪一天突然发现她已经和别人跑了。”




  “到时候看你不后悔死。”




  “滚滚滚。”




  这群损友,魏婴扯了扯嘴角,简直哭笑不得,这个话题已经不止一次提起,本意是劝他勇敢点去表白,这些人总能说成对方会和别人跑,自己以后一定会借酒消愁诸如此类。




  “嗳我和你们说,我可不是怂,我这是珍惜对方。”




  “得了吧魏哥,你不就是怕如果表白被拒绝吗?啧,你这个女生心中的完美情人都会被拒绝,那我们怕是要集体出家了。”




  “得了得了,打游戏就认真打游戏,卧 槽他怎么突然出现在我后面,靠凉了凉了!”




  于是因为种种原因,魏婴在游戏中成功祭天了,垂下手,仰头刚想长啸一声,后脑勺猝不及防被糊了一巴掌。




  “别乱嚎,扰民。”




  魏婴觉得江澄这个态度很有问题,抬起没有拿着手机的手揉了揉一点痛意也没有的后脑,脸上故作委屈,连语气也换上了委屈。




  “江澄你好狠的心,我都祭天了,你不安慰我就算了,还打我。”




  哼笑一声,江澄不为所动。




  “走路玩手机,活该你被祭天。”




  魏婴这才弄清楚江澄生气的缘由,笑了笑,乖巧极了。




  “嗯嗯,是我活该。”




  然而手机对面的那群损友完全不知道这边发生了什么,又一局新的游戏开始,魏婴不得不继续低头专注手机。江澄本来都要消气了,魏婴现在所为顺带浇了把油。




  “撞死也是活该。”




  没有气急败坏,声调却降了好几度,魏婴不在意地笑笑,心中却愈发失落,果然,江澄应该是讨厌自己的。




  江澄说完这句也不再言语,这人都不在意自己还操心个什么?赶着上去丢人吗?




  “魏哥,澄哥在你旁边?”




  “你这不废话吗?他俩什么时候不在一起。”




  魏婴现在也没了骂这群损友的心思,只淡淡回了一声嗯。




  “对了有件事魏哥你可能需要知道一下,是关于澄哥的。”




  “什么?”




  专注于和手中的机子斗智斗勇,魏婴听到江澄的名字却依然会为之心动。




  “就我女朋友嘛,前几天和我说,她们女生私下里聊天,某一天突然聊如果澄哥有了对象,会怎么称呼对方。”




  “宝贝?亲爱的?小可爱?心肝?媳妇?”




  另一个迫不及待一大堆立马出口,魏婴完全无法想象江澄说这些词的画面,或者说画面太美无法直视。




  “滚吧,他怎么可能……”




  “小心肝。”




  清冷的声音,是熟悉的,即使不去看人,只靠听,魏婴也能知道声音的主人是谁。




  耳机中,游戏的音效,损友们叽叽喳喳的声音变得模糊渐小,停下脚步动作僵硬地转头看向江澄,魏婴不知道他现在是何表情,但他看到,世界万物瞬间全部褪色,视野中央的江澄却仍是色彩鲜明。




  江澄走了一两步也停了下来,有点不解魏婴的举动,只见这人摘下耳机,认真挽好,不顾手机中传来的召唤他的声音,毫不犹豫地关了手机,放在兜中。而后,抬头认真而温柔,江澄现在不太能准确用词语描述魏婴的表情,但应当便是温柔。




  “嗳江澄,你看我俩都认识这么久了,现在我两也成年了,你单着,我也单着,你要不嫌弃,要不要考虑考虑我?我性格不算好也不算差吧?长相也行,学习,体育都挺好的,虽然做菜不能让所有人夸赞但至少也是会的。我觉得我还是可以的,所以,你觉得呢?”




  明明平日撩起人来得心应手,到了真正告白的时候魏婴突然就脑子卡壳了,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已经快说不下去了,最后干脆破罐子破摔。




  “我喜欢你!”




  江澄满脸震惊。




  他居然被告白了?




  告白对象还是他的死党,魏婴?




  他居然被抢先一步告白了?!




  江澄觉得这件事走向不太对,敛了震惊的情绪,伸手展开停在空中。




  “手。”




  魏婴尚未得到答复,心脏砰砰作响,他不知道江澄此举何意,却还是把手放了上去,而后被一股外力拉扯,拉进了江澄怀里。




  明明是相仿的身形,因为站立距离的问题,魏婴愣是矮了江澄一小截,江澄吻了吻魏婴额头。魏婴从脖子开始,红色迅速染上整个面庞,江澄的耳尖也烧了一个通红。




  “走吧,回宿舍了。”




  “哦,哦。”




  呆呆应了一声,魏婴被江澄拉着走向宿舍,到了宿舍楼下,魏婴才回过魂。




  那一日,路过男生六栋宿舍的人,有幸看到了众多女生中意的男神魏婴伸手抱住了另一个男神江澄,而江澄破天荒地没有坏脸色,而是脸上嫌弃举动宠溺地回抱住了魏婴。




  这一日,太阳依然高挂,阳光下依然能感觉到冷意,枯叶依然在不断落下,平常的一天。




  江澄和魏婴,终于确定了关系。




  




  魏婴已经超过几分钟没有说话,不用开口询问江澄都知道这人一定是又在琢磨些什么鬼主意了。




  其实那一日,在魏婴正前方不远处,灯杆笔直地伫立着,而魏婴仍毫无察觉地边玩游戏,边向前走着。




  这一次被子被掀起后一半落出了床,江澄撑着床,下方是一个魏婴。




  他不担心魏婴知道真相,因为这人,已经完完全全是他的了,还有什么可担忧的。




  这般想着,江澄低头再一次吻住了魏婴。




  你是我的,我亦是你的。




  “小心肝。”




       说不惯又怎样,对你,这一切都是可以的。




——结




by一语澄澈

@§孤舟济北|一往情深

想了很久,从收到无料开始,不,或许应该是从知道自己是黑箱开始,就在琢磨要怎么回报,长评是不可能的,最近总觉得失了很多感觉,更何况文笔欠佳说不出你好的万分之一,思考良久后还是决定厚着脸皮以文作谢。

这篇文写完后,总觉得说不出的难受,或许真的是生疏了,或许这篇文已经称得上烂作了,但我依然发了出来,希望你不要厌恶啊。

最后,感谢有你,感恩遇见你。】

  



评论(5)
热度(48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济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