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诗人喜欢月亮。

【澄羡】白鸽的死亡与复生

*我觉得我保持这个风格就可以写玄学了(。






江澄拥有一只白鸽。

可我从没见过它。他的正牌竹马魏婴如是说。

它就站在你的头顶。江澄暼了他一眼。






据说江澄的白鸽跟他形影不离。

“它会停在树上或者电线杆上,不过他最喜欢待的地方是你的肩膀和头顶。”

魏婴听见江澄这么说,然后他扑过去跟江澄滚作一团。






它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跟着你的呢?

很多年了……让我想一想,江澄点燃一根烟,但他没有抽,他皱着眉转头看向魏婴,你记得我们认识多少年了吗?

魏婴也皱起眉,他在他的记忆之海里搅动,陈年的香气和热气从中喷涌而出,他被熏得晕头转向,眼前只有大朵大朵的花和许多扇彩色的玻璃窗。他没有耐心挨个推开察看,直接跃到尽头,一小株瘦弱的蒲公英嵌在玻璃杯里。他们的相遇是这么朴素的画风吗?魏婴嘀咕着摊开手,十五年,或许。

江澄点点头,那就是十五年。它跟了我十五年。






“确切来说,它是跟在魏婴身后飞来的。”






不管你做什么它都会出现在附近吗?

是的,吃饭、散步……甚至是上厕所。

做/爱呢?魏婴插进来。

江澄没听清楚,你说什么?

于是魏婴又说了一遍,跟我做/爱的时候呢?

他的表情有些戏谑,可是江澄认真地表示了肯定。






那时它看起来就像一块粘在床头的月光。他们在床上或者地板上,感受对方的生命流过自己的身体,像河水流过河床。魏婴的笑声总是明亮,在这时才会轻软下来,从暴雨般的阳光变成幽微的花香,钻进江澄的身体里。甜而粘牙的糖汁从拥抱的表皮下渗出来,他们急匆匆地将它们舔去吞进胃里,生出饱腹感。

热辣的汗液味蒸腾到半空中,被冷气凝固成液滴落在他们起伏的生命里。

魏婴绞着江澄的身体,说一些泼皮浪话,一边吻他一边要他抚摸自己全身。江澄的手指探寻到河水丰盈的桃花源,他俯身贴住魏婴,说你爱我,然后我才让你射/精。

白鸽一整夜安静地粘在床头。






我会说很多句我爱你是吗?魏婴问。

当然。江澄笑道。






我听说它死过一次。

江澄沉默了一会儿,脸上神情有些不耐,我一般不愿意提这件事,它让我反胃。






天空干燥得一点云都看不见,阳光噼里啪啦打在地面上。两人在无遮无蔽的空间下对峙着,魏婴身边庞大的行李箱长出獠牙。他说完对不起转身就走去,江澄在他先前站立的地方发现了他的白鸽,细瘦的脖子被拧断,胸脯血肉模糊,臭味引来四面八方的蛆虫。江澄看着它们汇集成一小条河流,脸色发白,弯腰不要命似地干呕起来。他用手指抠开嗓子眼,血流了满手,指间夹着一根腐烂的羽毛。






他的白鸽死于盛夏的烈日。






失去白鸽的江澄宛如失去了半边灵魂,他心里的火焰被雪覆盖,很久不再发怒。

他总在浑浊阴湿的夜色里想起他的白鸽,一整夜粘在床头上。然后他的骨头开始剧烈地疼痛,这疼痛像一枚钉子,生生敲入他的眼睛。他的眼睛流出血来。他捂着眼睛,在床边呕吐一整夜。






“那个时候我突然懂得,当你想对自己撒谎,生活会以另一种方式逼你直面真相。”






但它复生了。

“是。魏婴回来的那天,我听到了久违的翅膀拍打空气的脆响。我抬头望向一座高楼的楼顶,

“我的白鸽活过来了。”







-
其实并不是很清楚这篇短打写了什么,我被幸福冲昏了头脑,请不要叫醒我【粗制滥造的聘礼(哭辽。)
遇见爱情,真实哭泣@沥青不是柏油路- 阿青就是道阿青就是理(借用一下哈哈哈)!!!阿青是我滴神仙我滴爱银!!!【头像是掷骰子决定的男女/小声,不敢相信她扔了二我竟然扔了一/愣住
@七爷-苏宥溪💕 也圈一圈我的小甜甜天仙闺女

评论(40)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济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