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诗人喜欢月亮。

【澄湛/澄羡】刺槐(中2)

刺槐花语:隐秘的爱

*澄羡背景下非典型澄湛,澄湛只是神交(?)
*非常雷私心非常重的一篇,后文有真•路人×湛
*雷就不要挑战

@王组咸 魏哥回来辽,澄羡高甜,小蓝蓝被我写得像个少女……我悔过,后面圆回来(哭)

前文见个人归总



第二天江澄本来打算去看看蓝湛的情况,但金凌一大早就肚子痛,吃了药也不见效,江澄只好赶忙带金凌去医院,蓝湛的事也就被搁置了。回到家里已经快到中午,江澄一边犹豫着要不要去蓝湛家敲敲门,一边在自家抽屉里翻翻找找找出一盒退烧药。他摸着腕上的手环沉思,兜里的手机正好响起来。

掏出来一看竟然是魏婴的信息:

「惊不惊喜,我提前溜回来了(⑉°з°)-♡」

江澄看着句末跟着的颜表情忍不住露出个笑容。

「你在机场吗?我过来接你。」

「Ծ‸Ծ阿澄都不说想我,好冷淡」

江澄挑起眉。

「我要做饭,自己打车回来。」

「……哦」

江澄想象着魏婴耷拉着眼角的模样,无奈地摇摇头。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退烧药,江澄迟疑着将它放回原处。应该不会有事吧?




江澄最后还是去楼下接了一下魏婴。魏婴换下西装穿了一件连帽衫,耳机线挂在胸口,眼镜没有摘,下巴尖尖的,学生气浓重。他二话不说扑进江澄怀里对着江澄嘴唇就是一口,也不在意有没有人看见,下巴蹭在江澄颈窝里,深栗色碎发挠着江澄侧脸。

“江澄我好想你啊我太想你了呜呜。”

他的语调素来夸张,江澄习以为常,不动声色掩饰着内心的小雀跃摘下魏婴的眼镜收进兜里亲了亲他的眼角:“就你贫。”

魏婴微微眯起眼,打量着江澄被阳光打亮的侧脸,手指悄咪咪戳了戳江澄腰窝:“江澄,你好像又变好看了……你猜我现在在想什么?”

他的语气暧/昧,尾音带着微微上扬的软音,江澄怎么会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抓住魏婴在他腰上作乱的手,搂着魏婴往后退了几步退进楼道的阴影里咬上他的嘴唇交换了一个粘稠的吻,末了舔掉魏婴嘴角的涎水,贴着他的上唇轻喃,声音有些发干:“上楼先吃饭。”

魏婴被撩得一身火,就要头晕眼花,用带水儿的桃花眼没攻击性地瞪了江澄一眼:“你就会折腾我……”

“你打扮得这么年轻干什么,让我有种犯罪的错觉。”江澄咬了咬他的鼻尖。

魏婴弯着眼笑,目光直勾勾盯着江澄,追着他亲:“想勾/引你呗。”

江澄想是你还用得着勾/引?当然这话他是绝对不会说出来的。




金凌见到魏婴很开心。这下舅舅就不会骂他了。

他快乐地哼着小曲嚼着米饭,忽然想起什么眨眨眼对江澄说:“刚才阿愿来过。”

江澄停下动作,心里隐隐有些预感:“怎么了?”

“他说他小叔叔病了,他一个人照顾不来。”

……果然。江澄揉了揉拧紧的眉心:“他还没吃饭吧?去叫他过来吃饭,待会儿我跟他去看蓝湛。”

一旁的魏婴嘴里塞着饭菜含糊道:“蓝湛?隔壁的?”

“吃东西不要说话,小心噎着。”江澄递给魏婴一杯水,“嗯,隔壁的。”

金凌踩着拖鞋踏踏地跑走了,魏婴“哦”了一声继续努力将嘴里的食物吞下去。

不一会儿金凌带着蓝愿过来了,江澄把蓝愿叫到身边坐下,蓝愿温和地说了声“谢谢江叔叔”,偷偷瞄了一眼魏婴,低下头开始吃饭。

“你叔叔呢?”

蓝愿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江澄问的恐怕是蓝涣,老实回答道:“叔叔昨晚加班,到现在还没回来。”

江澄给蓝愿夹了一筷子菜:“你没给他打电话?”

“……小叔叔不让我打。”蓝愿嘟囔了一句。

江澄顿了顿,面无表情点点头不知在想什么。

魏婴对着蓝愿笑得灿烂:“多吃点啊。”

蓝愿眨眨眼:“谢谢……”

“我姓魏。”

“谢谢魏叔叔。”

“你们去吧,碗我来洗咯。”魏婴撸起袖子笑道,眼角有细微光晕。金凌主动请缨:“魏叔叔我来帮你。”

江澄又拿出之前那盒退烧药,微叹了口气。

“小心点,你俩别把碗给我摔了。”




江澄跟着蓝愿到隔壁的卧室,蓝湛还睡着,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显得其他地方的皮肤更加苍白,脖子上一片晶亮汗涔涔的。江澄皱着眉摸了摸他的额头:“量过体温吗?”

蓝愿点头:“早上三十九度。”

“吃药了吗?”

“吃过两片扑热息痛。小叔叔对阿司匹林过敏。”

“好。你再把温度计拿来量一下他的体温,我去准备湿毛巾冷敷。”

蓝愿的动作很麻利,趁着测量体温这段时间江澄用盆子装了一盆冷水,把毛巾打湿拧去多余的水,在蓝湛的额头、手腕、小腿上各放上一块毛巾,再把被子拈好。几分钟以后看了看温度计,38℃。

“既然温度在降,就不用再吃药了。你注意换一下毛巾。”江澄说话做事都没有多余的表情,但给人一种可以信任的感觉,“对了,你家有没有榨汁机?”

蓝愿点点头:“有。在厨房里。”

“发高烧必须把汗液排出来才能比较好的散热,但水分流失太多汗腺会关闭,所以要大量补水,胡萝卜汁里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高,喝了对身体比较好。”江澄解释到。

“江叔叔经常照顾发烧病人吗?”

“金凌以前经常发烧。”江澄说着走出卧室到厨房里,正好冰箱里还有几根胡萝卜。其实如果条件允许,把胡萝卜汁冻成冰块让蓝湛吃降温效果更好,不过算不上必需。喝蔬菜汁的主要目的还是补充水分。

榨汁机难免会发出噪音,魏婴一听到这个声音就浑身起鸡皮疙瘩。所以在金凌不怎么发烧以后,他们家的榨汁机基本就被搁置不用了。

想到他不约蓝湛去宵夜蓝湛也不会淋雨发高烧,虽然这件事不能算他的错但江澄心里还是有点过意不去。只能希望蓝湛快点退烧了。

端着装了胡萝卜汁的杯子回到卧室的时候蓝湛已经醒了,蓝愿正在拧毛巾,江澄下意识问他是不是被榨汁机的声音吵醒的。蓝湛的眼神有点茫然,显然意识还不是特别清醒。于是江澄没有再问。他微微扶起一点蓝湛的上身让他把胡萝卜汁喝下去,杯子见底的时候蓝湛咬着杯沿声音又轻又哑:“江澄?”

“是我。”江澄重新把他的被子拈好。扶蓝湛的时候他才注意到蓝湛脑后的头发全部被汗水打湿了,忍不住皱了皱眉:“怎么不给你哥打电话。”

蓝湛的眼里像种了一层水雾,回答都像是条件反射:“他成天为我操心。”

江澄感觉袖子被抓了一下,低头去看,蓝湛的手指长而细,指尖偏圆润,指甲剪得很平整。

“抱歉,给你添麻烦。”

他清凌凌的声音不易察觉地微微发颤,听得江澄愣了愣,心里突然说不上什么感觉。蓝湛的脸像一枚小小的白月亮,支棱的长睫毛轻轻扫动空气。

江澄突然站起来:“……没事,你发烧我也有责任。”




“那个,邻居没什么事吧?”魏婴爽脆的声线划开空气里湿漉漉的部分,他从门口微微探进一个头,短马尾散开了头发披在肩膀上,衬出修长的脖颈姣好的线条,眼神明亮,略带歉意地笑了笑,“大门没锁我就进来了。”

江澄的身体松弛下来,微微露出一点笑意:“没事。”

魏婴眨眨眼将目光投向蓝湛:“你好呀,初次见面,我是魏婴。”

蓝湛小声回应:“你好,我是蓝湛。”

魏婴第一次带着门外的阳光和扬尘干净利落地走进他眼中,此后在他心里也一直是这样明亮干燥的模样。

像太阳。

注定要被人仰望赞叹。




“我没什么事了,蓝愿在就可以了,谢谢你们的关心,你们回去忙吧。”蓝湛仍是没有什么表情,但话语仍然真挚。

“……那好,有什么事你让蓝愿叫我们一声就好。”江澄随手拉起魏婴的手点了点头走了。

蓝湛望了一会儿只有一个灯的空荡荡的天花板,想着自己家跟酒吧比起来还真是素净,意识逐渐重新陷入混沌。




“诶,江澄,你跟蓝湛怎么认识的?”

“嗯?接金凌的时候正好碰到他接蓝愿。”江澄打开自家防盗门,“怎么了?”

“没什么,感觉是个挺有意思的人。”魏婴嘻嘻一笑。

江澄挑挑眉不置可否。

两人走进屋里,魏婴从背后抱住江澄的腰咬住他的侧颈。

“服了你了,这样咬会留印子。”江澄颇为无奈地顺着魏婴的动作偏了偏头。

“有什么关系。”魏婴摸到江澄腕骨摩挲着手环上他的名字,用发顶蹭了蹭江澄颈窝。江澄转身把他搂进怀里揉着他的腰窝吻他。




金凌早就缩回自己房间。




p:发烧的部分……基本都是道听途说我也不知道对不对qwq

评论(51)
热度(1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济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