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诗人喜欢月亮。

【澄羡】盲

/.深夜摸鱼,别认真
/.现代丧尸加前世paro,只是想写一个片段




空气里弥漫尸体腐烂的气味,江澄蹲在锈迹斑斑的水管后半边身体埋进阴影里。咀嚼的声音在荒芜中被放大,仿佛就在耳边。不到五十米的地方有一个丧尸正在进食。江澄深吸一口气,在裤子上抹了一下掌心的冷汗,小心翼翼躲开脚边的断肢,内心冒出点绝望。

变成裹腹物的是一个初一的小女孩,江澄以前放假回家经常陪她坐在楼下花园聊天。喜欢穿连衣裙,喜欢画画,画里有渥丹和星云;轻微自闭,单薄清秀,说话的时候会很认真地注视一个人的眼睛。咀嚼声还在继续,仿佛成群的蚂蚁,密密麻麻顺着腿骨爬进他的七窍,噬咬他的内脏。他觉得恶心,喉咙堵着血块。他强忍着不发出声音,掐着发抖的大腿努力思考如何离开这里。他握住捡来的匕首,刀刃泛着森森白光。

他蹑手蹑脚地半弯着腰站起来往楼梯走。正在进食的丧尸没有注意这边的细微声响。一只脚已经踩在台阶上,后背突然扑上一个人形物体。江澄猝不及防跟扑倒他的“人”一起滚下楼梯。有别于生人的臭味提醒着他身上物体的身份。几乎是本能反应,江澄掐着他的喉咙狠狠把匕首刺进他的脖子。脖子的筋肉被割断一半,露出附着着肉屑的白骨,脑袋倾斜地半挂着,可他的眼睛还是瞪大地盯着江澄。散发恶臭的浆水喷到江澄脸上,江澄无心去擦拭。他看着这个丧尸已经尸斑累累的脸浑身发抖,冷气犹如细针串着线从脚趾钻到发尖。

他梦到过这张脸。可他们还来不及认识。

如果暂且把那称之为前世。他记得他曾经亲手为这人剪头发。好长的头发,比他认识的女生的头发还长。他自己的头发也是,摘下发冠就是一袭流瀑。这人忒不老实,悄悄把江澄的头发也剪下一绺,和自己的缠在一起甜蜜蜜地笑。他说,你看好了,江澄,这叫结发,我俩从今以后可就要纠缠一辈子。

谁要跟你一辈子?他轻哼着回应,嘴角不着痕迹滑过笑意。

后来怎么样了?他们是不是真的一辈子都在一起呢?江澄还没有梦到结局。可他知道他们如今不会再有故事发生。江澄的匕首深深割下去,他的头掉在江澄怀里。江澄下意识抱住这颗头。手指不停地发抖,可他抱得好紧。

有一滴泪落进尸体的眼眶。

魏婴?江澄茫然地望着空无一人的黑暗,他突然觉得自己看不见了。他的睫毛垂着最后一颗没有掉下去的眼泪。他终于俯下身,撕心裂肺地呕出喉咙里的血块。






/.不圈你你就看不见 @寄酒予飞鸽(柚子是神仙)
个人归总
二十四节气系列内容征集

评论(39)
热度(94)

© ◆孤舟济北 | Powered by LOFTER